陶瓷軸承

陶瓷軸承具有耐寒、耐高溫、耐磨、耐腐蝕、抗磁電絕緣、高轉速和無油自潤滑等特性。在極惡劣的環境及特殊狀況下,更是不可或缺;應用範圍遍及各領域,有航空、航海、石油、化工、汽車、電子設備、冶金、電力、紡織、醫療器材、儀器、玩具,以及超高真空環境等等。其屬一種新材料應用之高科技產品。



氧化鋯全陶瓷軸承系列


全陶瓷軸承具抗磁電絕緣、耐磨耐腐蝕、無油自潤滑、耐高溫耐高寒等特點,可用於極度惡劣環境及特殊工況。套圈及滾動體採用氧化鋯(ZrO2)陶瓷材料,保持器使用聚四氟乙烯(PTFE)作為標準配置,一般也可使用玻璃纖維增強的尼龍66(GRPA 66-25),特種工程塑料(PEEK,PI)


氮化硅全陶瓷軸承系列


氮化硅全陶瓷軸承套圈及滾動體採用氮化硅(Si3N4)陶瓷材料,保持器使用聚四氟乙烯(PTFE)作為標準配置,一般也可使用GRPA66-25,PEEK,PI等。SI3N4製全陶瓷軸承相比較ZrO2材料可適用於更高轉速及負荷能力,以及適用於更高的環境溫度。同時可提供用於高速高精度高剛性主軸的精密陶瓷軸承。



裝滿球全陶瓷軸承系列


因採用無保持架構設計,可以比標準結構的軸承裝入多的陶瓷球,從而提高其徑向負荷能力,另外還可避免因保持架材料的限制,可達蹈陶瓷保持架型全陶瓷軸承耐腐蝕及耐溫效果。讓系列軸承不適宜較高轉速,安裝時應注意將缺口面裝於不承受軸向負荷的一端,因該軸承內外圈具填缺口,故不適宜有較大軸向負荷場合應用。


陶瓷保持架全陶瓷軸承系列

陶瓷製保持架具有耐磨損、高強度、耐腐蝕及自潤滑的優點,採用陶瓷保持架製作的全陶瓷軸承可使用於極強腐蝕、超高低溫及高真空等苛刻環境,常用保持架陶瓷材料為ZrO2。



混合陶瓷軸承系列


陶瓷球特別是氮化 球具有低密度、高硬度、低摩擦係數,抗磁電絕緣、耐磨、自潤滑及鋼性好等特點,特別是合作高速、高精度及長壽命混合陶瓷球軸承的滾動體(內外圈為金屬)。一般內外圈採用鋼(GCr15)或不銹鋼(AISI44C,316 304),陶瓷球可選用ZrO2,Si3N4或SiC材料。

  ^ 
TOP